推销骗局再现成都:清洗剂像清水 承诺的保洁没来做

成都天辰清洗专业承接外墙、地毯、沙发、油烟机、玻璃清洗,地板打蜡、石材保养等!电话028-85192859
您当前的位置:主页 > 新闻中心 > 推销骗局再现成都:清洗剂像清水 承诺的保洁没来做

类似事件已在国内多个城市出现,产品为同一家公司生产

家里突然来了三名年轻女子推销清洗剂,自称是某大型商场的工作人员。“消费1800元返还500元加油卡、赠送5次免费家庭保洁;消费3600元返还2000元现金、赠送12次保洁……”

11月26日晚,成都市民邱女士硬是被这三名推销员“忽悠”了,花四千多元购买了两箱清洗剂。第二天,免费保洁成了空话,打开清洗剂一看,瓶里几乎都是清水。

记者梳理发现,年轻女子上门推销,诱使消费者大批购买清洗剂,最后推销员失联、清洗剂被疑是清水的事件,曾被多家媒体报道。而被质疑的清洗剂,外包装均显示是同一家公司生产。

    推销

    自称大型商场工作人员

    得到物业允许才进小区

11月26日晚7点,邱女士正在厨房做保洁,“叮……”门铃响了起来。敲门的是两个短发年轻女子,“她们自称是某大型商场的工作人员,今天特意走访客户,搞优惠活动。”晚上7点突然来了不速之客,邱女士有点警觉,“你们是怎么进小区的?”两名女子连忙解释,“我们每人给物业缴纳了400元,得到物业允许才进来的。”

邱女士说,之前小区内就有商场进驻搞特卖,当时她便得知商场是给了物业入场费,加上来的是两个年轻女子,她便让两人进了客厅,“看起来很单纯的女孩,如果是男的,我肯定不会让他们进来!”

    陷阱

    消费3600返现两千

    赠送12次免费保洁

邱女士说,两名年轻女子进客厅后,马上拿出一瓶“清诗洁”牌清洗剂,开始了推销。“两人说这种清洗剂很好,售价为65.8元/瓶。”邱女士说,两名女子马上倒了一点清洗剂在地板上,当场用海绵做起了保洁。

“当时我看,清洁的效果还是不错的。”邱女士说,她便打算买个三五瓶,留在家里用。

两名女子不罢休,“你买几瓶不划算,我们这里有优惠套餐,1800元购买60瓶,返还500元加油卡,单价21元。比零售便宜三分之二!还赠送5次免费家庭保洁!”

听到这里,邱女士动了心,7点20分,又来了一名自称是主管的女子。这名主管带着POS机、马上搬了两箱清洗剂进屋,让邱女士付了款。

“如果再消费1800元,消费3600元就可以退还2000元现金,免费赠送12次家庭保洁!”付完款后,三名女子继续忽悠。最后,邱女士一共用POS机消费了4200元,购买了两箱清洗剂,共120瓶。

“她们走的时候,说第二天上午派人来,免费做保洁。”邱女士说,但第二天没有任何人来,她才发觉自己上了当。事后回忆,前来推销的三名女子都没有穿着工作服、出示工作牌,邱女士大呼后悔。

    走访

    清洗剂疑似清水

    推销员电话不通

28日上午,记者来到邱女士家中。邱女士购买的两箱清洗剂都是500毫升装,一共120瓶。记者随机打开四瓶,发现里面的“清洗剂”疑似清水,并不粘稠,只能闻到一点点洗洁精的味道。

邱女士向记者出示了POS机刷卡的凭条,一共4200元。在推销员开具的收据上,留有一个安徽宿州的号码,记者多次拨打都显示正在通话中。清洗剂外包装显示,这是由灵璧逸洁日用品商贸有限公司生产的产品,记者登录外包装上的网址,发现该公司官网确实存在,但包装上的服务电话0557-6880522已经无法接通。

    揭秘

    类似事件已在多地出现

    忽悠手法相似产品相同

记者上网搜索“灵璧逸洁日用品商贸有限公司”,发现已经有多家媒体报道过类似事件,其中推销的清洗剂,外包装均显示是由这家公司生产。记者梳理发现,类似事件已经在深圳、烟台、包头、济南等多个城市出现过,而忽悠手法也近乎一致。推销员大都是年轻女子,进门后,推销员都会找一个脏的地方,比如地板、厨房,首先打开产品免费试用,有了明显的除污效果后,再诱使消费者大批购买。

同时,推销员可能还许诺返还加油卡、购物卡、赠送保洁服务等优惠条件。当消费者发现产品有问题时,推销员、服务电话都会集体“失联”。此外,推销员既不会提供发票等购物凭证,更不会留下真实的电话和地址,让消费者无从索赔。

    □律师说法

    若真是清水

    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

北京安博(成都)律师事务所陈军律师分析,推销员若以水冒充清洗剂,骗取消费者钱财,涉嫌诈骗,建议消费者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。同时,建议消费者应通过正常渠道购买产品,避免上当受骗。(记者李智 摄影雷远东)


【上一篇: 】【下一篇:

Copyright © 2006-2015 成都天辰清洗工程有限公司(www.cdtcqx.com) All Rights Reserved.Blog
备案号:蜀ICP备15033441号 技术支持:成都网站建设